Wednesday 30 May 2007

丑得漂亮

作曲:陸偉峰 填詞:林若寧
編曲:伍仲衡 監製:伍仲衡

胡:優美 才容易獲取所愛 
總要 和各界眼光比賽   
長相 你叫我 怎麼改 
自尊心也被人笑聲掩蓋
許:只怪 凡人用眼睛戀愛 
身世 才淪為被愛的障礙   
觀眾 那界線 改不改 
亦好好對待 叫人人意外
*胡:常人完美的標準 
許:怎去量度幸福的輕重  
胡:一千噸 許:這樣重  
胡:張開手 許:能用力地抱擁*
#胡:天生不算做漂亮 都多得你願見諒    
當醜小鴨被撇下 流亡然後又被領養    
人從來天生天養 然而難得你對我緊張  
許:不必選美覓對象 醜樣都這樣漂亮    
不必當世俗偶像 這世界誰亦有被愛的福相  
合:蒙起這雙眼冥想  
胡:誰會讓你戀上 (許:忘記言論重量)#
胡:總要 被旁人目光批鬥 
得我 憑快鏡遇上佳偶   
所愛 我怕我 講出口 
會給婉拒換來我心傷透
許:關愛 仍然是你所專有 
總有 情人明白你小宇宙   
給我 抱抱你 
一雙手 另一種美貌 我全部接受 Repeat*
胡:天生不配做偶像 都多得你願見諒(許:人人能愛上)
  彷彿整個鬧市內 完全無人剩下我倆(許:人人能跌傷)   
評頭和品足嘴瞼 原來無需要太過緊張
許:請不必背負重量 醜樣都這樣漂亮   
心底可拼命發亮 這世界其實有萬百種色相
合:旁觀者怎會了解 胡:何以共我戀上(許:誰會是最理想)
Repeat#


”丑得漂亮”這首歌, 是電視劇”肥田喜事”的主題曲;個人還蠻喜歡的, 也有一份感觸, 所以就和大家分享一下…

其實這篇散文, 大概算是”終身美麗”的延續篇吧~~. 從好萊烏2001年的電影”Shallow Hal”; 之後有香港的’瘦身男女”, 都在強調”內在美”這種題材. TVB 2006 年的”肥田喜事’ 劇集, 也同樣地再次告訴了我們愛情不應該只看外表… 而內在的美, 才是永恆的~.這樣簡單的道理, 其實一般人都聽過, 也都懂…但是這部劇集播出之後, 到底會有多少人真正的會為自己的膚淺而有所改變呢??

有一個女人, 她一直都有自己心目中的白馬王子. 她希望她將來的男人, 是一個好看, 身材結實, 有好的車, 有錢的男人. 所以當她遇到這個男人的時候, 她從沒想過,有一天竟然會愛上他. 這個男人心地善良, 人品很好; 可是長得很一般, 身材也不是女人理想的, 鴐的是二手老車, 收入中等. 而且他笑聲很怪, 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形容; 總之所有聽過他笑聲的人都會說’怪!” . 他的服裝打扮的品味也很怪, 在家穿的衣服很邋遢.

然而, 剛開始的時候他們只是朋友. 記得有一天, 當女人和男人一起在百貨公司的櫃檯處排隊還錢的時候, 男人站在女人的前面. 女人從背後看著他的背影和側臉. 心中莫念:”我是絕對不會愛上這個男人的”.女人回到家, 也和她的好朋友說了同樣的一句話:”我絕對不會愛上這個男人”.

男人做了很多事情來感動女人.可是女人很婉轉的告訴他, 他們只能做朋友.有一天, 男人告訴女人他已經有別的對象, 準備向另一個女人表白. 所以他們就沒見面了一段時間.

女人很難過, 這時候她才知道, 她已經在不知不覺中, 愛上了這個男人. 女人很懷念和男人在一起的日子; 不知曾幾何時, 她已經忘了男人的怪笑聲, 已經不介意男人駕的老車了. 她反而很希望有一天, 那輛老車還會在她家門口出現…… 女人自己也不知道她是怎麼愛上他的; 應該就是緣分吧…可能就是感覺對了… 女人多麼希望男人又會再回到自己身邊. 如果有一天, 他回來再跟她說愛她, 她一定不會再拒絕… 她會很珍惜他~~

後來, 男人真的回來了… 女人很緊張和男人重逢. 當她再見到男人的時候, 她望著男人的臉… 覺得他還是長得很一般… 可是…這張臉卻好熟悉…… 好熟悉…… 就算有更英俊好看的男人, 也比不過這張熟悉的臉~ 那輛老車雖然比不上別人的名牌跑車…可是這輛老車里, 有著熟悉的味道, 曾伴著他們穿越各個角落, 留下足跡~


愛情其實很奇怪的.你可能一直以來都會有自己想要的理想對象, 而樣貌和身材當然是當中最主要的條件. 可是往往有一天, 你反而偏偏會愛上一個截然不同的人.因為愛情往往是來自感覺, 感覺對了, 你就不會計較她/他長得怎麼樣, 是胖還是瘦, 都已經不再重要了.

當你愛上的是一份感覺以後, 其實你就不覺得他丑不丑… 因為你會漸漸的把那張臉看習慣, 越來越有那份親切感, 越來越熟悉.然後他/她就好像你的家人一樣, 或丑或美, 你都會愛著他/她.
你有愛上過不是自己理想中的情人嗎?? 如果有的話, 恭喜你, 那你已經把”膚淺”給丟了……

No comments: